生了個超人寶...帶起來相當的累人

真的超佩服娘家媽媽整家子口的人,心裡也超級感謝他們的...

畢竟,小寶真的很有〝個性〞la

8個多月了...超人寶愛爬、愛鑽、愛扶著所有可以扶的東西用〝走〞的

如果離他目的地只有大人一、二步的距離...還會放心就這樣走過去

看在眼裡,還真是替他〝驚驚〞

但小孩一天天的成長變化  卻也是令父母感到最感動的時刻吧...

這個禮拜帶回彰化後,明顯的....小寶開始出現〝媽媽病〞

好愛黏媽媽...媽媽離開一下就大哭

心情不好還是鬧脾氣的時候 也只要媽媽抱

小寶8月半月了...但已經11kg...

實在抱的讓我二手發抖丫...救郎.....

很多小孩適用的〝成長工具〞,對他也實在沒用

像是學步車,這位老兄才坐沒幾次就偏偏可以自己爬起來站在底布上

真的難為阿嬤了....

更別說遊戲床、玩具了

我甚至懷疑,在他的心中...應該以為他自己跟我們一樣大吧....

不過漸漸的,是該教育的時候了

當他靜靜的看著你說話的時候

我想...那個小腦袋瓜...應該也跟著在思考吧!

並不急著給他太多贏在起跑點的東西

教他認識這個世界

教他當個可愛的小孩

就是當個小孩

而不是什麼都會卻帶世故、老成的小孩

雖然...這是我第一個小孩...

不過我的身邊圍繞著太多太多不同年紀小孩正在困擾家長的成長課題

這些都帶給我不小的衝擊

我想...我會找出一條適合〝我們〞走的路

大手牽小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